sjiaban

來自臺灣臺中,非常喜歡臺灣腐劇,HIStory系列(圈套、著魔、是非、越界)!

【HIStory系列—是非越界】《Stand By Me》(江兆鵬、王振文)

========== 寫在前面 ============

這一系列的是非越界創作是由網友指定人物寫的點文,

內容有拆原作CP,無法接受者請勿點入,以免雷到您。
(本篇是《Since You Came Along》的續篇)

================================

王振文和陳家均沒有正式婚姻,兩人平平淡淡地同居多年,關係早已超越家人。
聽聞邱子軒的消息,半是好奇半是關心,來看看邱子軒的新居以及同居對象。
雖然王振文和陳家均從來都說不上激情,但一絲絲的嫉妒王振文還是有的,所以他任性地不讓陳家均同行。

青春期以後,王振文就經常做一種奇怪的夢。
具體內容是什麼他也難以詳述。
只覺得異常繽紛,醒來的時候每每肩頸疲倦酸痛。
 



昨晚他又做了同樣的夢,因此搭上巴士沒多久他就睡死。
清醒時彷彿過了一世,以為快要抵達目的地,瞟向窗外的地標,還遠得很。

王振文大嘆一口氣。
可惡的邱子軒,哪裡不搬搬去鳥不生蛋的鄉下地方。

車程恐怕還要拉一個小時以上,王振文掏出手機想打發時間,卻發現忘了充電。
他低聲連環咒罵翻著背包想找行動電源卻遍尋不著。

後座的大叔似乎是被他吵醒,抗議地踢他椅背一腳。
王振文瞪對方一眼,原想瞪瞪就罷,目光卻無法從對方臉上移開。
對方看見他的臉也怔住。

意識到這樣的瞪視很失禮,王振文縮回座位上,壓抑不住心臟紊亂的鼓動。
本該遺忘的夢被喚醒般在腦識深處回放。

有很多次,是兄弟。
有的時候,是同窗。
甚至有時,互不相識。
唯一的共通點,就是無論他倆是何關係,最後,他必定會和此人接吻。

王振文打了一個哆嗦。
後座那個大叔比夢中的樣貌年長了大概一輪,或許只是面貌相似?

王振文再也睡不著,接下來的車程他頻頻回首,每次回望都看見大叔同樣緊盯著他,令他不寒而慄。

惶恐困惑地經過兩小時後,王振文始終提不起勇氣跟大叔搭話,便匆匆下了車。
大叔也下了車,若即若離地跟在他後頭。

幸虧方才忍住沒用手機,還存有一點點電力,王振文逼自己不要多想,抓緊手機看地圖,腳步越來越快。


「振文,你來啦?」迎面而來的是邱子軒燦爛的笑容。
邱子軒雙手插腰氣定神閒地立在家門前。
「學長!」王振文簡直快哭出來,三步併兩步奔向邱子軒。
「怎啦?」
王振文發著抖回頭,剛剛追得很緊的大叔已不見人影。
他放鬆地垂下肩膀,對邱子軒搖搖頭:「沒事,太想學長了。」
邱子軒拍拍他的手臂:「進來坐。」

邱子軒的新居在一戶公寓的一樓,建物雖然不新,但卻整理得相當乾淨。
王振文跟著邱子軒在門口脫了鞋,踩進客廳的磨石子地板,一股涼爽從腳底熨透上來,說不出的舒適。
邱子軒讓王振文坐在客廳的實木座椅,便拐進去廚房張羅茶水。
王振文眼珠子亂瞟,室內大概卅坪左右,明明住了兩個人,東西卻很少,連電視都沒有。

過沒多久,邱子軒就端了兩杯茶出來。
「抱歉,只有茶包。」
「沒關係啦,都可以。」
許久沒見,不免有些生疏,王振文向來不太擅長拿捏話題,只好先聊一些無關緊要的事。

聊完天氣跟政治,接著交換了一些球隊成員們的近況後,王振文才敢講重點。
「學長,那個……夏宇豪,他前陣子好像又換了一個新女友。」
邱子軒瞠大眼一瞬又恢復淡然神色:「是麼?好久沒他的消息,去年我跟振武通電話的時候他還說夏宇豪快結婚了呢,呃……你跟振武?」
「沒事沒事,我們現在跟親兄弟一樣啦,我都跟家均在一起那麼久了。」
邱子軒點點頭,他雖曾從夏宇豪那裡聽到一些,但畢竟是多年前的事情,他在局外也難以置喙。
「家均……好嗎?沒陪你來?」
「噢,他要上班。」
「謝謝你大老遠跑這一趟來,晚點老師回來我請他開車載我們出去吃飯,這鎮上有一家古早味台菜超好吃的。」
「好啊,老師?你還稱對方老師嗎?」
「嗯,改不過來。」邱子軒推了推眼鏡。
「矮額?怎麼有種禁忌戀情的感覺?」王振文瞇起眼貼近邱子軒虧他。
「沒有啦,我們還不是……」
「咦?都同居了?」
「這個說來話長……」

正當王振文還想進一步追問時,有人回來了。
望向邱子軒迎上去的背影,王振文感到邱子軒真的跟他的老師不太單純。

跟著邱子軒進屋的,是個遠看看不太出來實際年紀,有著一張娃娃臉的大叔。他看向邱子軒,眉眼全是笑意。
王振文匆忙地站起身點頭致意。
邱子軒向兩人介紹彼此:
「老師,他是我高中的學弟,是我在排球隊的得力助手,他叫王振文。」
「振文,這位是我大學的通識課老師。」

「你好,我叫是奕杰。」
王振文不假思索地回握是奕杰伸出來的手,很厚實很溫暖,不由得升起強烈的信賴感。

不料跟在是奕杰旁邊的還有他人。
一打照面,王振文立刻吃驚地用手直指對方。「是你!」


================================

在餐席間,王振文得知了是奕杰最好的同學叫做江兆鵬,兩人曾參加許多次的考古團。
那個叫江兆鵬的大叔坐在是奕杰旁邊,依然像在巴士上一樣緊盯著王振文。
看得王振文渾身發毛,簡直食不下咽。

終於,邱子軒忍不住開口:「振文,你怎麼了?東西不好吃嗎?」
王振文猛搖頭。
江兆鵬則是露出一個詭異莫測的笑容,朝王振文眨了眨眼。

(眨屁啊!!這個臭老gay!!)王振文內心嘶吼,卻礙於邱子軒的面子不好發作。
他咬著茶杯對邱子軒道:「學長,不好意思本來說要過夜,我看今天晚上還是先回去好了。」
「啊?但是這時間,已經沒有巴士了。」
「呃……」
「你是掛念家均嗎?」
「我有跟他說會在這過夜啦……」
「那就好,別客氣啊,那麼匆忙做什麼呢?」
「嗯……嗯……」


================================

王振文辯不過邱子軒,從學生時代開始他就最服氣這位學長。
從容不迫,永遠以大局為先,只要子軒學長在,各種疑難雜症似乎都能迎刃而解。

回到邱子軒家之後,由於浴室只有一間,邱子軒先去洗澡順便清掃浴室。
王振文跟兩位大叔同處一室無話可說,便以整理行李為由先回客房。

沒想到江兆鵬卻厚著臉皮跟了過來。
二話不說,手掌拍向牆壁攔下剛進門的王振文。

然後,吻了下去。

這個吻很客氣,並沒有過份侵犯,停留的時間卻很漫長。
王振文睜大眼,畏懼終於轉向發怒,像被踩到尾巴的貓一拳揮向江兆鵬,卻被他躲開。
江兆鵬退後兩步,若有所思地輕撫下唇,向王振文微微一笑,轉身離開。

王振文氣炸了,把行李統統倒在床上,亂搥床舖一通之後打給陳家均抱怨。

==============================

邱子軒洗完澡來叫王振文時,王振文正躺在一團亂的床舖中間連罵髒話,看邱子軒進來,王振文依然餘怒未消,三句解決陳家均掛掉電話,埋怨道:「學長,不是我想說,你老師的朋友也太隨便了吧!他剛剛跟我進房間,還強吻我欸!」
「什麼朋友?」
「就是那位江兆鵬先生啊!晚上大家一起吃飯的啊。」
「蛤?」

==============================

明明是夏天,王振文卻覺得越來越冷。
王振文坐在客廳的木椅上,緊緊攀住邱子軒的手。

是奕杰翻找著相簿,拿出一張很久以前的合照遞給王振文。

「是他嗎?」
照片裡是年輕十幾歲的江兆鵬,與王振文夢裡的男人一模一樣。
王振文點點頭,看向是奕杰。

是奕杰的眼神有點茫然。「我失憶滿長一段時間,……兆鵬那時是跟我去了秘魯沒錯,但臺灣人只有我一個人回來……」
「啊啊啊啊啊啊啊!」王振文雙手抱住頭埋入雙膝間。

現在回想起來,不管是在這裡,還是晚上在餐廳,根本只有他一個人看見江兆鵬。
是奕杰雖然講了許多江兆鵬的事情,但那都是在回憶。
而且仔細想想,晚上在餐廳,江兆鵬前面沒有放任何餐點。
都是他自己太緊張以至於漏失這些細節。

是奕杰在王振文隔壁的木椅坐下,柔聲說:「兆鵬他一輩子沒有結婚,說想當個單身貴族……但是有一次喝醉酒,他說了非常奇怪的話,我記得很清楚。」

王振文抬起頭,望著是奕杰。

是奕杰笑得溫柔:「他說他常常夢到奇怪的夢,夢中有一個英俊的青年,有時候是他弟弟,有時候是他的朋友,有時候是個警察,不管夢的內容是什麼,他一定會跟那位青年接吻。他覺得很不可思議,他並不認識那位青年。」
是奕杰頓了頓,意味深長地回望王振文,續道:「他說如果有機會見到那位青年的話,他一定要吻他,但是別的他也不要,還是單身快活。」

突然間,王振文肩膀一輕,他不再覺得害怕。「其實,我也夢到相同的夢很多次……」
邱子軒拍拍他:「即使科技如何進步,還是有許多科學無法解釋的事吧。」
是奕杰頷首輕笑:「如果真是兆鵬,吻了你,他現在應該能夠毫無眷戀地去當他的逍遙神仙了。」
王振文掩著嘴,不知該哭還是該笑,緊揪著邱子軒的衣擺。

是奕杰低道:「我的好友,你滿足嗎?快樂嗎?再等我幾年,我們再一起去冒險,現在我又有了留戀的事物,抱歉……」

聽到是奕杰的低喃,邱子軒難得地紅了耳尖,他推推眼鏡,不知所措地拍著王振文的背。

==============================

當晚,邱子軒陪著王振文一起睡客房。
王振文毫無睡意,拉著邱子軒猛聊,從高中時一些瑣事到近來和陳家均生活的摩擦。聊到邱子軒都熟睡了,他才勉勉強強進入夢鄉。


果不其然,他又夢到江兆鵬了。
王振文已經不怕他,對著他大吼:「不准嚇我!也不准跟我回去喔!我有男朋友了!」

江兆鵬微微笑了:「這一世我來得太早,就把你讓給別人吧。」
「什、什麼讓給別人!你休想,不要說這一世,以後每一世我也不要跟你在一起!」
「嗯,本來這一世我是想當你哥哥的,結果算錯了,唉,算了,要等我喔。」

江兆鵬說著又迅速地挨近王振文,在他嘴上吻了一下。
「你你你你你!」
「我先走了,要過得幸福哦。」
「還用你說……」

江兆鵬消失的時候笑得非常溫柔,溫柔到王振文覺得江兆鵬把他這一世沒能得到的幸福全都送給他了。

========================================

王振文醒來時,發現眼角濕濕的,雖然不瞭解原因,但他就是知道,這輩子他不會再夢見江兆鵬。

他心裡有了一個空洞,直覺地傳訊息給陳家均。
『早安,抱歉昨晚掛你電話,我遇到了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陳家均馬上回他。『你還好嗎?幾點會到車站?我去接你。』
『很快,我很想你,我愛你。』

王振文沒有收到回覆,他知道陳家均一定被這則訊息嚇壞了。
想像著陳家均的表情,王振文嘴角浮上淺淺的笑容。

〈完〉



评论
热度(20)

© sjiab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