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iaban

來自臺灣臺中,非常喜歡臺灣腐劇,HIStory系列(圈套、著魔、是非、越界)!

沒什麼重點的深夜心情文,關於同人小說創作……

我不知道lofter能不能發心情抒發文,第一次發作品以外的文章,算是最近的心情閒聊,只想看小說的人可以離開。


今天晚上去朋友家聊天。
她看我一面上班一面花那麼多時間寫文,叫我別再浪費心力創作同人文。

大概十年前到五年前,她也是買很多同人小說本的讀者。但這幾年她支持的一些作者都消失了,不再寫文。
她說現代讀者大多只看不用腦的爽文,有鋪陳的故事沒人有耐心看,時代已經變了。

她一番苦口婆心其實我都懂……
也明白自己的風格再創作下去也很難以此生存。
我的東西不是現在流行的東西(ABO?paro???傻甜?我不懂。)

光以無盡愛寵來說,點閱、喜歡,一回比一回少。
同人文啊,如果只靠原作本身的熱度吸引人家點擊卻無法讓讀者持續收看,表示自己寫的內容還不夠有趣。無法吸引讀者繼續看文,這是需要檢討的部份。
其實我對自己的東西有信心,一定比網路上絕大多數的文章質量好。
但,跟爛的比根本沒意義。比大多數好也只是因為網上太多爛文充斥。
讀者不想看,自己覺得寫再好都是屁。

但,我只會這個……
拔除這樣的方式寫作,我就是個浮沈俗世的普通上班族,
浪一來,就弭平為一粒沙消失了。


多年前,發現自己腦中的東西對別人來說很有趣的時候。
決定去做編劇。
當時想法很單純,認為創作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很簡單,
也覺得「應該」要把這些有趣的內容分享給別人。
這是種自大,我也明白。

隨著時間推進,編劇業界圈子並沒有想像中容易,
除了創作,你還要懂很多事情,不然就是被吃被利用。
而且劇本並不是一個成品,沒有被拍出來就沒有用處。
懶惰的我很快就放棄了,又回來當上班族。


沒有寫作的日子,幾年很快就過去了,
多了很多閒暇,學了不少東西,
心中的某些部份溢出來,不寫出來好像又不行,
於是又開始寫,寫了以後又停不下來,
常常寫到四五點。

這段時間也常問自己,到底為了什麼?
會寫的人滿山滿谷,免費有趣的文章網路上隨便抓一大把,
即使我不寫,讀者也是永遠有糧可以吃。
而且也不可能成為作家以此維生,大體上能以此維生的不是經營很多年就是要用別的手段讓自己成為名人(網紅?)才能賺錢。

是了,賺錢,講到這個真是傷感情啊。
不賺錢人會餓死的。

拉拉雜雜聊了一堆沒什麼重點。
總之著魔的小說我一定會負責任把它完成這點沒問題。
之後的寫作計畫,其實有,我腦海滿滿的故事。
我很想寫,就像前面提的,不創作我真的是廢人,
但,會不會再發表?
真的有人要看嗎?
我不知道。



评论(33)
热度(51)

© sjiab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