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iaban

來自臺灣臺中,非常喜歡臺灣腐劇,HIStory系列(圈套、著魔、是非、越界)!

【HIStory系列—著魔】(勁辰CP) 《無盡愛寵》(8)

那是一個一再反覆的噩夢。
幼時的江勁騰躲在上鎖的房內。
他害怕被發現。

他聽到「那件事」,一件他不應該知道的事。
外面有人走過的聲音,江勁騰緊緊握住門把,心臟的撞擊聲令他幾欲暈厥。
(我不在……我不在……我不在……)
他不在此處就不會知道。

除了呼吸聲,江勁騰不敢發出任何聲響。
……那道上鎖的門再也沒有開啟過。
黑色的闇影層層疊疊。
滿地鮮紅,新出的人血蒸騰如沸。
虛幻又熟悉的笑聲。

小小的光芒。
邵逸辰的笑臉……
不斷擁抱邵逸辰……
邵逸辰奔逃的背影……
破碎的邵逸辰……

靜寂。

======================================

江勁騰驚醒,全身被冷汗浸透,心臟停了兩拍。
他在黑暗中瞪視天花板。
從挑高的房頂辨識出身處自己房內。

手臂感受到溫熱的吐息,是邵逸辰,他好好的睡在身邊……
他好好的……江勁騰凝望邵逸辰,心跳逐漸恢復正常。

從以前他睡眠品質就很差,作噩夢是家常便飯。
以往的惡夢總是環繞「那扇門」,但最近卻接續夢到邵逸辰,在夢裡用各種方式疼愛他,但最後結局一定是失去他。

江勁騰攏攏床被,蓋住邵逸辰露在被外的肩膀。
除了深深與邵逸辰結合,他不知該如何壓抑那種……邵逸辰隨時會破碎的恐慌。

江勁騰悄悄地下床,打開抽屜拿出助眠藥配著瓶裝水吞服。
江勁騰想起邵逸辰拍他照片的樣子。再想到下午他那本遮遮掩掩的筆記本。
(難道邵逸辰又開始寫戀愛日記?)
江勁騰夜視能力極強,在黑暗中掏摸邵逸辰背包,毫不費力就找到那本可疑的筆記。避免吵醒邵逸辰,江勁騰背轉身遮住手機微光翻看。

邵逸辰筆記本裡面寫滿類似預言的內容,在大條目之下又密密麻麻地穿插註解。江勁騰讀著讀著滿腹疑竇。
(2019年日幣翻盤大漲。2021年美國內戰……什麼東西,這本筆記……他在寫小說嗎?)
他回頭望一眼依然熟睡的邵逸辰。
決定探查邵逸辰的手機。

邵逸辰的手機沒有鎖密碼,他輕輕滑開,桌布是他倆的合照,江勁騰滿意一笑。
先看相片,有一個「江勁騰」的資料夾,裡面全都是他的照片,很好。
「Download」資料夾內容雜七雜八,有最近很熱的男男偶像劇「My Hero」跟「離我遠一點」的劇照。四位男主角長相帥氣,身材健美。江勁騰搖搖頭,全數刪除。

再來看看line跟其他通訊軟體,聊天紀錄除江勁騰自己、邵母、小白目外,邵逸辰還加入一些班級或打工同事的群組。看了一下聊天內容沒有可疑之處,江勁騰手指在「退出群組」上頓了一頓,終究沒有按下去。


江勁騰瞄一眼時間,半夜三點。
(最後檢查一下通訊錄就繼續睡吧。)

通訊錄裡面他被設在第一位。江勁騰打個呵欠隨意滑了滑。看到一組名字令他停了下來。
『江勁騰爸爸』
江勁騰像被泡在冰水中,反覆翻看,並沒有通話紀錄。
江勁騰按捺搖醒邵逸辰的衝動。咬著手指思索。
江父是校內法學院院長,邵逸辰有心的話要查到電話也不是太難……或者問雷重鈞也會有
但……是為了預防萬一嗎?邵逸辰為何不問他?是因為他一直逃避邵逸辰的疑問?


邵逸辰迷濛中摸到身畔空空冷冷,他躺著揉眼:「……哥……你不睡覺?」
「來了。」江勁騰放下手機,回到床上輕擁邵逸辰。
「……幾點……」邵逸辰睡得迷迷糊糊,嘴唇又被江勁騰含住。
「三點……」江勁騰攬緊他,吻吮的力道稍微加重。
「……哥……不要……我要睡覺……」邵逸辰軟若無力地又推又搥。
「嗯。」江勁騰重重攪舔邵逸辰舌頭十秒才放開他。

這個吻卻讓邵逸辰醒了大半:「哥,你剛在幹麼?」
「我在檢查你手機。」
「什麼!」邵逸辰推被坐起:「你、你怎麼可以偷看!」
「我的手機你要看隨時拿去看。」
「我……你……」

江勁騰將手枕在腦後,直視邵逸辰:「你通訊錄為什麼有我爸電話?」
邵逸辰一股氣惱無處發,不回他話,下床拿回自己手機抱在懷裡,堵著嘴閉眼繼續睡。
「回答我。」江勁騰翻身壓上邵逸辰。
邵逸辰抬腳想踹開他,腳才一動就被江勁騰擒住。
「寶貝,不要逼我。」
「你爸來找過我了。」
「何時?」
「上次夜排照片在網路上亂傳的兩天後??他來教室找我,問問你搬來我家的情況……交換聯絡方式。」
「你怎都沒跟我說?」江勁騰的聲音降至冰點。
「我們沒聊幾句啊,這也要說哦?」
「要,我說過,你不准有事瞞我。」
「沒有要瞞你啊,只是忘了說……那天晚上我本來要跟你講,結果你又……」
「嗯?真的沒聊幾句?」
「真的啦,就下課短短幾分鐘而已……我也要看你手機。」
「呶。」江勁騰起身拿手機遞給邵逸辰。

邵逸辰眨眨眼,背轉身開始看江勁騰手機。
江勁騰旋開床邊的立燈,躺回床上從背後攬著邵逸辰:「別看太久,以免你近視加深。」邵逸辰愣住:「你知道我近視會加深?」

「不是嗎?一直看手機近視當然會加深,雖然你戴眼鏡的樣子也很可愛。」夢裡的邵逸辰戴著一副快遮掉一半臉的粗框眼鏡。
「哥……你是不是又夢到我?」
「嗯,我淺眠,做很多夢……你不是要看手機?趕快看一看睡了。」助眠藥藥效發作,江勁騰止不住呵欠。
「好啦,別催。」

邵逸辰很快發現江勁騰這人生活情趣少得可憐,相片沒放幾張。通訊軟體也只有用line。除了邵逸辰的訊息之外,其他不是已讀不回就是未讀。
「哥,你都不回別人訊息,會沒朋友喔。」
「不重要的不用回……」
邵逸辰感到靠在他背後的江勁騰似乎又進入夢鄉,偷偷地點入蔡依君的對話。

『哲剛說你做了很多怪夢,跟我詳細一下。』
『吼,又不讀不回了!我在關心你好咩?』
『這很重要,我必須知道你做了什麼夢。』

邵逸辰湧起一股異樣的疑惑,他將蔡依君的好友資料推薦給自己。
再拿自己的手機傳訊息給蔡依君。
『Hi,我是邵逸辰,抱歉這麼晚傳訊息給妳,我想問妳一些江勁騰的事,不知道妳方便嗎?』

對這前世的情敵邵逸辰最初是敬而遠之,後來蔡依君與哲剛在一起之後他也放下心來,而且總覺得對她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
第二天當江勁騰清醒的時候,邵逸辰早已不在他身邊。
床畔放了一張留言。
『看你睡那麼熟捨不得叫你,早餐在旁邊桌上,我先去學校。』
紙條上面速寫了江勁騰熟睡的臉。

江勁騰望著那張圖,良久良久無法離開視線。


〈待續〉

评论(19)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jiaban | Powered by LOFTER